Sunday 31 July 2011

(二.上) 我在彩虹眷村看到了老伯的岁岁年年。



他就只是靠着昏暗的路灯,一笔一画,没有特别的主题,有的只是他随兴记录下的年年岁岁。每一个角落有作画,每一个角落都有故事。有的也许是希望家人平安团员的心愿,有的写下的也许是自己的信仰,有的,是更多我所不知道的故事。





早上5点多天就亮了。我和agnes两个本来说好8点起床,不过还是赖床赖到九点多才甘愿起身。之前我们在栈上讨论要不要一起玩台中的时候有说到,我们两个都是属于free & easy style的旅行者,大略制定了一天的行程,然后随机应变,不强求一定要跑完每一个点,因为充满未知的旅程才更令人期待不是吗?  因为我们两个都不会骑机车,所以要到哪里只能靠公共交通工具。把地图拿来研究了一番,我们决定先到两个人都很想去的彩虹眷村,然后到东海大学,晚上再到一中商圈。

从tyler在精诚某路的家要往彩虹眷村去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到“公益精诚路口”搭27号公车。问题是....hello? 请问“路口”是哪里??

秉着“路在嘴上”的精神我们到了tyler家楼下的商店街沿路像过路人和店家询问,请他们为我们指路。但是很显然的....台湾人大多数都不搭公车,而是自己骑机车。这点不止可以从--台湾是我见过最多机车的地方看出来,而且我们20分钟内问了无数的人,大多都回答“对不起我们很少自己搭公车也”,最惨的是...竟然有3个人分别给我们指了不同的方向..... orz 结果我们在精诚路来来回回了几次,终于在公益路和精诚路的交叉附近找到了这个小小的站牌....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0149.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924.8 KB
ID: 400612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0152.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916.3 KB
ID: 400613

我们决定先去站牌的附近店家买了早餐,然后才慢慢等27号公车。在台湾的第一顿早餐,海苔饭卷+冬瓜茶好好吃哦!!那个海苔ka zi ka zi,吃起来好脆哈哈哈。
 
吃到正满足时,这时惊见一辆27号公车飞过,我们要招手也来不及!我整个是wth??为什么公车到站也不停车??!!因为在新加坡公车司机看到公车站有人都会特别慢一下速度,看是不是有人要上车...而在这里我们要走到马路上去,用力的向公车司机挥手,确定他看到你了,你才可以放下...可恶,我们的悠哉闲哉让我们足足等了多40分钟才盼到下一辆27公车。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我们终于顺利上了27号往领东科技大学方向的公车。彩虹眷村大概就在终站前的一两站。我坐到司机大叔的后面,向他询问我们要下车的那一站。结果这位很酷的公车司机沉默了一分钟,沉默到我几乎以为他不打算回答我了,他才很酷地说“等下我会跟你讲。”然后我又问他那么回程我们是在等下下车地方的对面上车吗?他又沉默了一下,才说“总之我会跟你讲。” 害我立刻跑回去原先的座位不敢多问 

过了不久,司机大叔把我叫去前面,跟我说“你看到吗,前面有一个站牌,等下你就到这里来搭车。你时间要算好,很久才有一班车,时间算不好你要等很久。等一下你要去东海大学,你就搭XX号公车,上了车就跟司机说你要转车到东海大学,叫他帮你注意要在哪里下车,下了车你就过行人天桥到对面,1000号以下的公车都可以搭,东海大学离那里很近,你用捷运卡不会扣钱,千万不要搭到6000多号的。等下你从彩虹眷村走出来就走这条路,不要绕到另一个方向,不然会走很远。记得时间要算好,还有要跟另一个司机先讲好,就没有问题。”一大串的,我才发现遇到了面恶心善的司机大叔。虽然他看起来酷酷的,但是最后一直不断提醒我们路怎么走,车怎么搭...一直到我们下了车,还不忘跟我们指路怎么去到彩虹眷村,才酷酷地别过脸去把车开走。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5930.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589.7 KB
ID: 400616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5933.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795.7 KB
ID: 400617
我们跟着路牌走到了彩虹眷村,哇!!真漂亮!!放眼望去都是五彩缤纷的!!
我们还遇到了一群在这里顶着大太阳,身穿学士袍来外拍的大学生..真羡慕!!如果我和同学一群人也能来这里一起拍这么色彩活泼的毕业照会不会也太爽一点??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5961.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1.03 MB
ID: 400668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5934.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1.15 MB
ID: 400618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5956.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1.27 MB
ID: 400664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5963.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1.32 MB
ID: 400685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5947.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1.13 MB
ID: 400660
之前听说这个眷村很小,但我没想过它是literally真的这么小,走两条小巷就玩了...但是整个眷村都画上了很多可爱的图案,有很多香港,台湾的艺人的卡通,有些则是不知名的人物。也有很多其他有意思的文字。负责作画的是一位80多岁的老伯。听说一开始时,他就只是靠着昏暗的路灯,一笔一画,没有特别的主题,有的只是他随兴记录下的年年岁岁。每一个角落有作画,每一个角落都有故事。有的也许是希望家人平安团员的心愿,有的写下的也许是自己的信仰,有的,是更多我所不知道的故事。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5949.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1.29 MB
ID: 400661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5954.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1.35 MB
ID: 400662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5955.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1.46 MB
ID: 400663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5958.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1.26 MB
ID: 400665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5944.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1,005.5 KB
ID: 400622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5945.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1.19 MB
ID: 400659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0153.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640.1 KB
ID: 400614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0154.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89.7 KB
ID: 400615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5935.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1.34 MB
ID: 400619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5936.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1.19 MB
ID: 400620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5960.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865.6 KB
ID: 400667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5959.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877.8 KB
ID: 400666
希望这个漂亮的小眷村可以如他所愿的,好好地被保存下去。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