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July 2011

(一) 出发咯!





"我们在心底防范着别人,同时也被其他人在心底防范着。日子久了,你会忘了,其实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可以很单纯,很直接。"





于是我终于带上兴奋又忐忑的心情出发。
经过六个小时的飞机,顺利出关之后,哇!!立刻就看到飞轮海站在那里欢迎我,感觉真不错!!

名称:  IMG_0133.JPG
查看次数: 6
文件大小:  127.2 KB
名称:  IMG_0132.JPG
查看次数: 2
文件大小:  126.8 KB

按照计划,我要直接前往台中,做为逆时针环岛的第一站,然后在那里和一位在背包客栈上相约好一起在台中玩两天的一位香港女生会合,再到一位美国人的家去surf他的couch。

办好所有手续以及电话卡之后已经是下午三点多,和那位香港来的女生Agnes相约的时间是傍晚6点,所以我立刻就到柜台买客运的车票。到了柜台正想买票,柜台的阿姨们也未免太aggressive了一点,一直
“小妹来,小妹,你要去哪里?”
“小妹,不用看地图,你直接跟我说你要去哪里”
“小妹,来,巴士已经到了,270块”
“小妹,你现在不买票下一班车要等很久,来” 
omg,结果我一紧张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立刻买了一张到台中的票,也不管什么公司,哪里下车,就上了客运。(*&^%$

上了客运,立刻发了一个简讯给agnes说好六点半在台中朝马转运站见。这时上来了四个结伴的女生,一听她们的口音,立刻知道是从新加坡来的,大概也可能是毕业旅行,就跟她们聊了几句。大家见我一个人来玩的一百零一个的态度都是:“SERIOUS?你自己一个人来噢?”  是啦是啦,怎样? :P

我坐在自己的单人位,看着她们四个人讨论着行程,聊天打发时间的侧脸,连我自己都不禁开始问自己:“真的假的?我怎么会自己一个人来 ” 我望着窗外,不知道自己做这个决定是对是错,也不知道我一个人途中会不会遇到什么坏人,坏事。不知道一个人要用怎样的心请去怎样的风景,会不会因为没有人一起分享而沮丧,还是自己一个人也很随兴很潇洒,我真的不知道。但是事到如今只能心里祈祷,希望一切顺利,也希望能拥有自己遇到N个好人的故事....

经过两个小时多的车程,到了台中朝马转运站。再发简讯给agnes,才发现她从台北搭火车只能到台中火车站,如果要到朝马则要再转公车,而且听说要一个小时才会到  结果我在这里望穿秋水等了又等,真的是thankiew leh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0135.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153.1 KB
ID: 400254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0136.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172.8 KB
ID: 400255
上了三次厕所,看完一份报纸,吃了一个饭团,也喝完了一整瓶的绿茶,终于在三个小时后盼到agnes的到来,没错,三个小时。真的是bye她。 我们立刻搭了一辆计程车,前往那位美国人tyler的家,我想他应该也等得快疯了,5点多下班后就一直在家等我们的到来,第一次去人家家就大迟到,damn。 计程车就停在tyler家的楼下,在等待他下来接我们的同时,我心里真的是一整个紧张到不行,第一次作为沙发客到陌生人家借宿,也不知道等下场面会不会太干....

不久后,tyler带着他可爱甜美的台湾人女朋友stella一起下来,我们彼此介绍了一番就决定上楼把我们的行李安顿好,然后一起到外面吃晚餐,这对情侣为了等待我们的到来也还没吃晚餐,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我。 tyler跟我差不多一样大,在台湾教美语,自己一个人在精诚路一带租了一间小套房,女朋友偶尔周末就到他的小套房一起住。这个小套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第一次看到这个样子的套房,真可爱!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0237.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2.05 MB
ID: 400226
主人睡的地方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0235.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1.97 MB
ID: 400227
我们睡的榻榻米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0236.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2.05 MB
ID: 400228

放了行李我们立刻就到附近吃晚餐。他家楼下就有很多餐馆和路边摊,非常方便。我们到他们两人推荐的一家小火锅店,我点了一份沙茶牛肉锅,好好吃! 而且很大份,完全对我的胃口哈哈哈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0141.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847.5 KB
ID: 400256
第一次吃到鸭血,omg也未免太好吃了吧??


吃完了晚餐,tyler和stella带我们去买台中有名的木瓜牛奶。其实我原本并没有很爱喝木瓜牛奶,可是既然来到这里他们又说很好喝,就试一试吧~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0143.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855.2 KB
ID: 400259
tyler & stella
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名称: IMG_0145.jpg
查看次数: 0
文件大小: 666.3 KB
ID: 400260
我 & agnes
名称:  IMG_0147.JPG
查看次数: 2
文件大小:  131.8 KB
喝一口,真的,除去在朝马站左等右等的三个小时,喝了这一杯我今晚也值了。好喝啦!!好浓好顺口,在M'sia和S'pore没有喝过酱的味道wey~!

我们一边走一边喝,回到了tyler的小套房。我们四个就坐在客厅里面聊天,原本紧张以及怕生的情绪慢慢平复了下来。tyler和stella给人的感觉很舒服,很亲切。而且tyler一整个说话很好笑,又好像很bo chap这样,我想他们应该是好人哈哈哈。由于他们明天一早还要上班,过了一下子他们就要去睡了。这时tyler拿出了一把他家的钥匙,交给了我,说这两天我们都可以自己自由进出,我们自己拿一副钥匙,当他们不在家我们要回来拿东西或洗澡的比较方便。这时的我心惊了一下。这个人才认识我三个小时,就放心地把他家的钥匙交给我,在我们平常身处的社会里,这绝对是一件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你要对一个人认识有多深,认识有多久才会安心地把家里的钥匙交给他??尤其在M'sia治安这么不好的当下??我本来还一直想说,我要到陌生人的家借宿,如果遇到坏人会不会有点可怕?但换个角度想,他们要让陌生人到他们的家借宿岂不是更可怕?这么就把钥匙交出去,当你下班回家的时候你的家里可能已经被搬空了....但是如果我们心底深处对我们周遭的人,一直都这么提防着心,“沙发客”这个计划是不可能成功的。我们在心底防范着别人,同时也被其他人在心底防范着。日子久了,你会忘了,其实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可以很单纯,很直接。而且,被人这么信任着的感觉真好!

带着这份被信任着的感觉,我慢慢放下了胆怯的心情,立刻躺下榻榻米入睡,度过了一个人在台湾的第一个晚上。希望明天可以迎接美好的一天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