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May 2010

明天继续加油!

还在等着laundry,就顺便继续blog下去好了。还没开始intern之前的心情是很忐忑的,有时候准备考试准备到一半,突然想起考完试紧接着就要开始intern,心中那份不爽快比起之前不知道能不能够pass stats几乎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今天一去到公司,supervisor就叫我开始看Wall Street Journal,真的让平时很少follow时事而且特别是financial方面的我真想把整叠报纸都跟他烧成符水喝下去。真的很怀疑平常每个sem选课都尽量避开finance的我到底要怎样在这里混两个月。哎。而且今天看的这种articles差不多是我过去三年的总结了。在ntu读书的时候啊,一个sem做几份projects和assignments,每天翘脚翘的多自在, 结果supervisor assigned 我一份report,而且还要下班前交,感觉就是一天里面要挤出一份平常可以用一两个礼拜慢慢来做的assignment。-_____-'' 而且竟然内容还是要forecast这个礼拜investment market的走向...虽然那些indicators(eg. PPI, CPI, Unemployment Rate, Interest Rate, and many many indexes) 大概大概都知道是干嘛的,但真的还没有试过apply在未来 :S 结果也不知道哪一个重要哪一个该省略,整个做不完..读书真的归读书,要实际运用在工作上还是一道很深的学问。午餐的时候整个超级不想回去做的。aiks aiks。但老实说,internship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看个人有没有那个心啦。不过话说回来整个investment department只有我一个intern的感觉也不太愉快就是了。很怕一个人被骂 /.\




PS:本来想说问问supervisor可不可以带几份journal回来catch up一下,结果supervisor的回答是:“不用那么辛苦啦,明天来才看,回去好好休息,当个快乐的intern就好” D': /无限感动

3 comments:

我以為是我 said...

wow 很不错的internship 下!
我觉得我以后做的工作跟我读的东西应该会有很少联系 整个感觉很不值得
加油哦
可能你实习出来公司要你也说不定
不过只有自己一个是实习生的话
我会每天一整个负担

Anthony said...

Understandable to be scared on the first day of the job.. hehe.
Jiayou lor...

It's gonna be a great experience all this.. you're gonna learn so much more than in lectures.

Enjoy the process ba.. even if is 被骂.
:)

tingfang said...

加油加油~哈哈。。。相比2个月后的你一定有几分pro样了。。。

enjoy~